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術、情報屢遭剽竊 美官員暗喻應把中國當蘇聯對付...

美官員警告,中國竊取美國高端科技及機密情報的情形相當嚴重,且持續在發生。(路透)

美官員警告,中國竊取美國高端科技及機密情報的情形相當嚴重,且持續在發生。(路透)

2018/06/23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中國經濟、軍事實力的快速增長,引發美國國內憂心,其中一項令他們擔憂的是美軍高科技產業遭中國竊取。美國官員指出,在冷戰期間,全國對如何與蘇聯進行商業往來有一致性的做法,如今面對中國,卻沒有這樣的政策。

根據《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報導,美國聯邦防衛及情報小組向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警告,美軍的高科技產業持續地遭中國剽竊,美國政府卻沒有做出適切的回應。軍事委員會主席索恩貝里(Mac Thornberry)則說,對於中國透過合法、非法的方式來獲美國的科技技術,確實有巨大的隱憂。

索恩貝里引述「國防創新單位實驗」(DIUx)報告,指出美國並沒有一套全面性的政策或工具,來處理技術大規模移轉到中國的問題,美國政府亦沒有遠見了解這件事情正迅速且不斷地在發生。

美國防部研究、工程官員葛瑞芬(Michael D. Griffin)表示,中國所帶來的威脅是貨真價實且持續發生的,他認為中國偷竊科技與情報的行為,與他們在國際水域、主權國家的島嶼上透過建設,一步步蠶食其所有權的做法無異,批評中國藉由違反全球性的基本法規來規避國家主權。葛瑞芬還說,在冷戰期間,全國有一致性的政策來處理和蘇聯商業上的往來,「但今日我們沒有這樣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