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遷民房受阻 中國政府派反恐特警行刑式槍殺平民

中國上海靜安區去年4月13日展開拆遷,有民眾不願離開家園,和拆遷工人與警察發生了衝突,隨後竟有反恐特警擊斃平民。上海警察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歐新社)

中國上海靜安區去年4月13日展開拆遷,有民眾不願離開家園,和拆遷工人與警察發生了衝突,隨後竟有反恐特警擊斃平民。上海警察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歐新社)

2018/06/23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殘忍!中國上海市靜安區去年4月13日展開拆遷工程,大學生韓曉峰一家人不願離開家園,和拆遷工人與警察發生了衝突,隨後竟有反恐特警到場,韓曉峰全家4人見狀跪下舉手投降,卻在此時遭到行刑式槍殺,造成1死2傷的憾事。而事後生還的韓曉峰和父母還被起訴「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等罪嫌,全案經過外媒追蹤採訪後才赫然曝光。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當時的上海市官方說法是,拆遷人員行動時,韓曉峰住家內射出鋼珠傷人,警方獲報到場後也被韓曉峰與父母、舅父等4人攻擊,包括丟擲磚塊、空瓶、潑灑腐蝕性液體,菜刀砍人,並打開天然氣與警察對峙。最後警方只得開槍制伏,韓曉峰與母親被射傷、舅父鞠海良死亡。

韓曉峰與母親接受治療後,和父親一起遭到拘留並起訴,韓曉峰依「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罪行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緩刑4年,父母除了該罪嫌之外還被起訴尋釁滋事罪,目前還在羈押中。

然而,官方說法下卻隱藏著真相,1名韓曉峰與鞠海良的直系親屬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廣播節目「不同的聲音」採訪時,透露出了其中黑幕。原來當時開槍的不是普通警察,而是上海反恐特警總隊戰訓支隊四大隊高級警官王俊,這正代表當時的拆遷抵抗已被政府認為是反恐層級的局面。

此外,當時反恐特警持槍進入屋內,韓曉峰全家人都下跪舉手投降,卻遭到特警王俊近距離行刑式地一一開槍、補槍,總共射出10發以上的子彈。

鞠海良被反恐特警槍擊後,並不是當場斃命卻沒有馬上送醫,大約拖了20分鐘後才送往急診室,救治21天後身亡。鞠海良大腿上的槍傷狀況經過專家判斷,可能是被達姆彈所傷,韓曉峰也被同類子彈擊中,傷口過了1年多都還會流膿。

事實上,這樣的悲劇本來可以避免,因為警方並非官方所說的,在拆遷工人報警後才抵達現場,而是本來就在現場準備催淚瓦斯、高壓水柱、橡皮子彈以鎮壓抵抗民眾,因此有許多非殺傷性的武器可以使用,最後中國政府卻派出反恐特警擊斃平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