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企業家論壇標榜自由 卻爆媒體報導要先被「審稿」

中國亞布力企業家論壇今天在香港舉辦年會,前香港特首梁振英也出席。(資料照,彭博社)

中國亞布力企業家論壇今天在香港舉辦年會,前香港特首梁振英也出席。(資料照,彭博社)

2018/06/23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亞布力企業家論壇今天在香港舉辦年會,邀請官員、企業家大談創新,但港媒透露現場有許多不創新的要求,像是媒體報導前需要先經過審核、若來賓有不適合對外公開言論,媒體需修改或刪除。

港媒《商業電台》報導,從現場流出的資料可看見,「亞布力青年論壇創新年會」要求現場媒體簽署一份聲明,內容寫明媒體發布報導前,須先經由主辦單位審核。若是影片、圖文直播,來賓發表不適合對外公開的言論,媒體需要協助修改、刪除、刊載錯誤聲明。此外,也不能引用工作人員在網站上非正式發表的內容。

《中央社》報導,香港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主任梁天偉直批「不要把中國那一套拿到香港」。香港記者協會前主席麥燕庭則說,該年會標榜創新,卻提出這種要求,相當諷刺。

在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網站上,可以看到他們標榜開放、平等、自由、客觀等價值,而這次年會出席者包括前香港特首梁振英、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黑石集團大中華區主席張利平、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夥人沈南鵬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