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歲女童姦殺懸案 32年後兇手落網

美國華盛頓州12歲少女韋爾奇(Michella Welch),1986年3月26日和兩個妹妹到公園玩耍,回家拿午餐後被姦殺,懸案迄今32年,警方終於靠著DNA逮捕兇嫌。(圖擷自@drewmikkelsenk5推特)

美國華盛頓州12歲少女韋爾奇(Michella Welch),1986年3月26日和兩個妹妹到公園玩耍,回家拿午餐後被姦殺,懸案迄今32年,警方終於靠著DNA逮捕兇嫌。(圖擷自@drewmikkelsenk5推特)

2018/06/23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網恢恢!美國華盛頓州1986年3月26日,12歲的少女韋爾奇(Michella Welch)和兩個妹妹到公園玩耍,她上午11時騎自行車回家拿野餐的食物,隨後卻消失無蹤。搜救犬在當天晚間11時發現她被性侵殺害的遺體,但懸案32年始終未破,近來終於靠著DNA比對抓到兇嫌。

據《CNN》報導,韋爾奇當天騎車回家時,妹妹們則跑到附近的大樓裡上廁所,再回到公園繼續玩耍。直到下午2時許她們才發現事情不對勁,因為在野餐地點上看到了姊姊的腳踏車和食物,但四處都沒看到韋爾奇,妹妹們急得通知保母,保母再聯絡母親,母親則連忙報警,但最後卻在公園遊樂區400公尺外找到韋爾奇冰冷的遺體。

警方在現場收集各種證據,但無法鎖定兇嫌。1983年8月,另1名13歲女童巴斯蒂安(Jennifer Bastian)遭到姦殺,當時懷疑是同1個歹徒犯案,因此當地警方組成冷案小組持續追查,多年以來利用DNA在各州和聯邦數據庫中比對,不過始終沒有結果。

到了2016年,警方開始與DNA家族系譜業者合作,終於鎖定一對兄弟,警探在跟監中發現其中1人進入餐廳喝咖啡,過程中多次使用了同1張餐巾紙,離開時把紙巾放到袋子裡揉成一團丟棄,警察趁機撿起這團垃圾,利用餐巾紙的DNA與韋爾奇命案DNA比對,最後鎖定兇嫌就是66歲的哈特曼(Gary Hartman)

在1986年3月26日命案後32年,2018年6月20日警方終於成功逮捕哈特曼。至於少女巴斯蒂安的命案,DNA已證明是他人犯案,警方已在去年逮捕60歲的嫌疑人沃什伯恩(Robert D. Washburn),他目前仍否認犯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