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弄壞400萬元雕塑 母拒賠:他只是個孩子啊!

美國一位5歲男童隨母親參加一場婚禮時,不慎將一件展覽品搞壞,結果保險公司向男童母親索取賠償時,男童母親反質疑為何博物館沒有加設保護措施,並表示付不起賠償金所以拒賠。(圖擷取自YouTube)

美國一位5歲男童隨母親參加一場婚禮時,不慎將一件展覽品搞壞,結果保險公司向男童母親索取賠償時,男童母親反質疑為何博物館沒有加設保護措施,並表示付不起賠償金所以拒賠。(圖擷取自YouTube)

2018/06/23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他只是個孩子啊!美國一位5歲男童隨母親參加一場婚禮時,不慎將一件展覽品搞壞,結果保險公司向男童母親索取賠償時,男童母親反質疑為何博物館沒有加設保護措施,並表示付不起賠償金所以拒賠。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這名5歲男童跟著媽媽莎拉(Sarah Goodman)與家人前往堪薩斯州參加一場婚禮,結果男童在舉辦婚禮的社區中心嬉鬧時,竟爬上那裡展出的一件雕塑藝術品,結果藝術品在他的擺弄下摔到地板上造成損壞。

事後該藝術品的保險公司向莎拉寄出一封索賠信,信中稱「依堪薩斯州的法律規定,家長有責任監督未成年子女,男童造成藝術品損害的行為將會視為家長的疏忽」向莎拉索取13萬2000美元(約新台幣400萬元)的賠償。

但莎拉拒絕賠償,她認為這件事只是場意外,莎拉不滿的表示「我的小孩很乖,他只是一個學齡前的可愛小孩」她說,也許他去「擁抱」這個藝術品,但是社區中心也沒有為這個藝術品做出保護的措施。莎拉強調,她並不想貶低這個藝術品的價值,但是她無法賠償。

不過社區中心所在的歐弗蘭帕克市的發言人蕭恩賴利(Sean Reilly)表示,該藝術品是向藝術家借來的,所以不是「永久固定」在展示台上,但這個藝術品並不是「互動式藝術品」;賴利說「我們在那裏也有其他展示品,但我們以前沒有發生問題;我們的孩子沒有爬上去過。」

針對保險公司索賠的問題,賴利不對這件事做出評價,僅表示全部交由保險公司處理;目前藝術品的保險公司正在與莎拉的保險公司磋商,以尋求解決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