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拉克總理和什葉派教士薩德同意結盟

2018/06/24 05:52

〔中央社〕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和民族主義派教士薩德(Moqtada Sadr)今天宣布,為了在5月大選後成立新政府,他們已同意結盟。

薩德與伊拉克共產黨合組的政治集團在國會選舉中贏得54席,成為總共329席國會中的最大政治集團,阿巴迪領導的集團獲42席,排名第3。

阿巴迪今天走訪什葉派聖城納加夫(Najaf)會晤薩德。歷經3小時會談後,他們發表聯合聲明宣布,雙方同意結盟。

聯合聲明表示,他們的結盟「超越宗派主義和族裔」議題,目的是為了加速成立新政府以及就滿足人民期望的原則達成協議。

親近薩德所領導「朝改革前進」聯盟(Marching Towards Reform)的消息人士表示,最棘手議題是由誰出任新政府總理。阿巴迪希望保住總理職位,但遭到在大選中擊敗其集團的對手反對。

今天發表的聯合聲明並未提及薩德於本月稍早前與另外兩個聯盟的結盟關係。

薩德上週與親伊朗的什葉派民兵指揮官阿米里(Hadi al-Ameri)領導的聯盟達成結盟協議,後者在大選中奪得47席,排名第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