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龍政策!海南新政開放臉書、推特 2天就下架了…

中國海南省(圖)擬開放臉書等社交媒體,政策才發布2天就悄悄下架。(路透)

中國海南省(圖)擬開放臉書等社交媒體,政策才發布2天就悄悄下架。(路透)

2018/06/24 0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正全力發展海南,準備打造一個開放的國際旅遊區,在本月21日才發布一項新政,就在外國人在區內可以正常使用YouTube、臉書、推特、Google、Instagram等在中國遭禁的社交媒體,但是,才2天就悄悄下架,成為一項烏龍政策。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4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才造訪海南,宣佈全力支持海南成為自由貿易試驗區,接到尚方寶劍,海南省政府發布《提升海南旅遊國際化水平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重點在於國際化及發展觀光,希望吸引外國遊客旅遊,內容之一就是在海口、三亞等重點旅遊城市,開放外國使用社交媒體。

但是,才發布,就引來中國網友大罵,指是「歧視中國人」、為何只能外國上?中國人不能上?還有人比擬早年租借地、更有人將早年上海外灘公園「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標示相比。

受不住中網路罵聲,當媒體記者追蹤上網到「海南省人民政府」網站時發現,《行動計劃》的消息已被刪除,原本報導該文的中國媒體文章也被刪下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