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國女性可以開車了 但仍然不能自己辦銀行帳戶...

沙烏地阿拉伯女性終於可以開車了,但仍然不能在沒有監護人的同意下去辦銀行帳戶。(法新社)

沙烏地阿拉伯女性終於可以開車了,但仍然不能在沒有監護人的同意下去辦銀行帳戶。(法新社)

2018/06/24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今(24日)全面解除女性駕駛禁令,讓沙國女性擁有開車的權利。不過,沙烏地阿拉伯目前的法律仍深深箝制住女人的自主權,目前還有5件事情必須要在男性監護人的同意下才能進行。

據《BBC中文網》報導,在沙國法律中,每位女性都必須要有男性監護人,可由女方的父親、兄弟或其他男性家人擔任,甚至連兒子也可以成為媽媽的監護人。人權組織批評,這種做法無疑是將女性當成不能自己做決定的未成年人。

在沒有監護人同意的情況下,沙國女性不能做的5件事情包括:不能自己去辦銀行帳戶、不能自己取得護照或出國旅行、無法自行決定結婚和離婚、不能和男性友人喝咖啡、無法自己決定穿著。

事實上,在沙烏地阿拉伯所有同時服務男女顧客的餐廳,都有兩種座位區,分別是「單身區」和「家庭區」,男人只能坐在單身區,女性則坐在家庭區。另外,雖然沙國並沒有強迫一定要用面紗蒙臉,但還是必須以長罩袍將身體從頭到腳包裹起來,違反規定者將被宗教警察訓話,只有在某些公共區域的女性專區中才可以脫下罩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