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經濟未見起色 脫歐代價上看每年1.6兆

英國在通過脫歐公投後,經濟受到重創,英國人民23日舉行反對脫歐遊行,號召者稱有10萬人上街遊行。(路透)

英國在通過脫歐公投後,經濟受到重創,英國人民23日舉行反對脫歐遊行,號召者稱有10萬人上街遊行。(路透)

2018/06/25 0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自2016年6月通過脫歐公投,至今2年來英國經濟不斷受到傷害,多種估算結果顯示,英國目前經濟比未脫歐的情況萎縮了0.7%至2.1%,「脫歐代價」上看每年台幣1.6兆元。

預測人員下修對英國脫歐拖累經濟的估計範圍,從國內生產總值的1%左右,即每年約200億英鎊(台幣8224億元),提高至2%。換言之,英國脫歐的代價高達每年約400億英鎊(台幣1.6兆元)。

另據《金融時報》報導,數個模型的平均估測顯示,2018年第一季末,英國經濟萎縮了1.2%,相當於240億英鎊(約台幣9870億元),等於每個家庭均負擔870英鎊(約新台幣3萬5000元)。各界估計的衝擊幅度不一,歐洲改革中心(CER)智庫公布的研究指出,脫歐公投通過後,英國經濟與脫歐前相比已經減弱2.1%。

無論何種估算,英國目前離正式脫歐只剩9個月,與歐盟仍無法達成協議,因此外界對於英國經濟的受傷程度仍保持關注,尚無法下定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