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高鐵「復興號」有異味 乘客:下車喉嚨痛、咳嗽

中國自製高鐵「復興號」去年6月上線運營以來,多次遭投訴車廂內有嚴重異味,有乘客懷疑是甲醛超標。(路透)

中國自製高鐵「復興號」去年6月上線運營以來,多次遭投訴車廂內有嚴重異味,有乘客懷疑是甲醛超標。(路透)

2018/06/25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自製高鐵「復興號」去年6月上線運營以來,多次遭投訴車廂內有嚴重異味,有乘客下車後喉嚨痛、咳嗽,「當時懷疑是甲醛超標」。對此,中國鐵路總公司已要求相關企業展開自查。

綜合外媒報導,由中國中車公司自主研發的「復興號」,去年6月26日開始運營,但據《中國經營報》指出,有相關人士透露,「復興號」上路後,不斷出現車內有異味的投訴,其中乘務員投訴比例高於乘客。

今年4月,搭乘「復興號」從南京返回北京的網友說,他感覺車廂內有刺鼻異味,向乘務員詢問後,對方稱「這是新車」。這名網友說,「下車後嗓子疼,咳嗽,當時懷疑是甲醛超標」。

甲醛是有特殊刺激氣味的無色氣體,對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2011年美國國家毒理學計劃描述甲醛為「已知人類致癌物」。

中國鐵路總公司一位匿名人士表示,該公司正展開自查,並要求中國中車嚴控「復興號」的原料採購和生產流程。目前擁有「復興號」製作許可證的企業有3家,接近中鐵總路局集團公司的人士透露,目前3家工廠製造的「復興號」都出現不同程度的異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