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連任成功 獲53%得票率

艾多根自行宣布當選。(法新社)

艾多根自行宣布當選。(法新社)

2018/06/25 08:10

首次上稿 06:28
更新時間 0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總統大選投票今天揭曉,目前已開出97.7%選票,現任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稍早自行宣布勝選,土國最高選舉議會也宣布當選消息。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已開出約97.7%的選票,艾多根拿下53%,大幅領先對手共和人民黨(CHP)候選人殷斯(Muharrem Ince)的31%,選舉議會主席古文(Sadi Guven)宣布,結果顯示艾爾段獲得過半數合法選票。

稍早艾多根已自行宣布勝選,反對黨共和人民黨質疑官方數字,認為一切言之過早。該黨發言人泰澤坎(Bulent Tezcan)強調,總統選舉將會進入第2輪決選。不過現在艾多根已確定當選。

此外,在國會選舉方面,艾多根也宣稱,其領導的正義發展黨(AKP)及友黨民族行動黨(MHP),在國會選舉中贏得過半席次。國會選舉已開出的98%選票中,正義發展黨拿下43%選票,友黨民族行動黨也獲得11%選票。

艾多根順利連任,有機會連當15年「超級總統」,他從2003年起出任土耳其總理11年,2014年在首次贏得總統大選,掌權15年來未受大挑戰,不過今年反對派來勢洶洶,分析曾認為即使艾多根最後勝出,威望也已受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