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戰!沙國首都遭2枚飛彈襲擊 愛國者成功攔截

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遭受葉門叛軍胡塞(Houthi)發射的2枚飛彈襲擊,沙國隨即以愛國者飛彈成功攔截。愛國者飛彈發射示意圖。(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遭受葉門叛軍胡塞(Houthi)發射的2枚飛彈襲擊,沙國隨即以愛國者飛彈成功攔截。愛國者飛彈發射示意圖。(美聯社)

2018/06/25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24日指出,首都利雅德遭受葉門反政府武裝組織胡塞(Houthi)發射的2枚飛彈襲擊,沙國隨即以愛國者飛彈成功攔截,並沒有人員傷亡的消息傳出。

據《路透》報導,1位目擊者透露,當時至少有6聲巨響,天空發出陣陣閃光。在外國使館林立的地區發現飛彈碎片墜落,沒有造成嚴重的損害。已知在美國使館附近有1輛汽車被碎片砸毀,某處建築工地因飛彈殘骸造成火災。

胡塞所掌控的電視台指出,飛彈是瞄準沙國國防部和其他目標的,並放話只要侵略和戰爭持續的時間越長,他們的彈道導彈能力就越強。

由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在2015年介入葉門內戰,目的是推翻胡塞組織,恢復國際公認的流亡政府政權。胡塞這幾個月以來對沙國發射數十枚飛彈,聯軍則在6月12日對葉門港口城市荷台達發動攻勢,旨在截斷胡塞組織的供應線,因此沙國首都利雅德旋即遭受飛彈攻擊。

沙烏地阿拉伯指責胡塞先前利用荷台達港口走私伊朗製造的武器,其中包括導彈,但胡塞與伊朗都對此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