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移交北韓邊境逾百棺木 接收韓戰陣亡將士

美國向北韓邊境移交逾百個棺木,以接收多達200具的韓戰陣亡將士遺體。圖為1998年11月6日,北韓士兵將裝有一名美軍遺體的鋁製棺材,運往板門店邊境。(美聯社)

美國向北韓邊境移交逾百個棺木,以接收多達200具的韓戰陣亡將士遺體。圖為1998年11月6日,北韓士兵將裝有一名美軍遺體的鋁製棺材,運往板門店邊境。(美聯社)

2018/06/25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戰停火60多年後,在當地的美軍陣亡將士遺體終於能返鄉了!美國昨(24)日已向北韓邊境移交逾百付棺木,並且備妥替代方案,準備接收多達200具的韓戰陣亡將士遺體。

綜合媒體報導,川金會期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向美國總統川普承諾,將歸還在韓戰陣亡的美軍遺體。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本週末出發前往中國後,將會造訪南韓,但尚不清楚是否與移交儀式有關。

有聯合國官員透露,這批在首爾打造的棺木已移往南北韓交界的「安全區」,以便準備接收遺體,且將以「有尊嚴的方式」運送陣亡將士遺體。不過該聯合國官員並未說明詳細的移交時間點。

這些將士遺體將被蓋上聯合國部隊旗幟,並以民用貨車送往南韓烏山空軍基地,待由美國陸軍上將、聯合國部隊司令布魯克斯(Vincent Keith Brooks)及美軍駐韓指揮官正式接收後,以C-17運輸機運往夏威夷的國防部戰略/統計局(DPAA)實驗室做後續處理,如比對DNA、個人物品並由法醫鑑定殘餘物。確認身分的過程,恐須花費數個月的時間。

不過,據《紐約時報》報導,過去自北韓運往美國的士兵遺體,均有無名骨及動物骨骸混雜其中。

據DPAA估計,整場韓戰有超過7800名美軍失蹤,其中有5300人消失在北韓境內。DPAA表示,多數人被囚禁在戰俘營。1996至2005年間,美國與北韓所組成的軍事搜索團隊共進行了33次遣返遺體行動,多達229具遺體被送回美國。據Military.com網站指出,後因北韓致力發展核武,且當時的布希政府聲稱得不到北韓的充分保證,這項行動已停滯十多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