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會如夢一場?衛星照顯示北韓正升級核武設施...

衛星影像顯示,北韓正迅速升級寧邊郡核設施的基礎建設。(路透)

衛星影像顯示,北韓正迅速升級寧邊郡核設施的基礎建設。(路透)

2018/06/27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川金會」中簽署共同協議,宣示要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但衛星影像顯示,北韓仍在升級核武基礎設施,與協議背道而馳,這讓監督團體感嘆,比起川金會簽署的「遠景」,達成具體協議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先前為展現誠意,決定炸毀平安北道寧邊郡核設施的冷卻塔,並把外面向外界公布。但監督團體《北緯38度》(38 North)所公布的衛星影像來看,北韓正「迅速地」升級寧邊郡核設施的基礎建設。

《北緯38度》編輯Jenny Town在推特上感嘆地說,「北韓仍持續建設他們在寧邊郡的基礎設施,這就是為什麼具有願景、遠見的聲明,不如確切、實際的協議重要。」有專家則說,不應把北韓現在的動作與他們做出的無核化協議扯上關係,認為北韓的核武設施是照計畫進行,要等到平壤下達指令才會產生變化。

雖然川普對川金會成果感到相當滿意,還隨即宣布暫停與南韓的聯合軍事演習,但《紐約時報》評論指出,「川金會」聯合聲明僅「重申」自1992年以來,北韓一再提出的半島無核化承諾,內容空洞,也沒有放棄核武的相關細節,且川普還做出重大讓步,直言「川普被金正恩耍了」。

但美國日前決定,延長對北韓的「國家緊急狀況」,原因為北韓的核武器製造原料與政策仍對美國造成威脅,因此再延長經濟限制1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