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嗆馬提斯:老祖宗的領土 一寸也不能丟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左二)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二)會面。(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左二)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二)會面。(美聯社)

2018/06/27 21:15

〔中央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北京會見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根據央視報導,習近平向馬提斯說,在涉及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上,中國的態度堅定明確,「老祖宗留下來的領土,一寸也不能丟」。

此外,中國國防部今晚公布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與馬提斯(Jim Mattis)的會談內容。根據其官網,魏鳳和曾針對台灣、南海、朝鮮半島核武等議題,向馬提斯闡明中方的立場和關切,但沒有提到馬提斯對這些議題的回應。

央視報導,馬提斯向習近平說,美方願以美中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為引領,「管控分歧風險,避免衝突對抗」。

央視今晚在新聞聯播中,以頭條播出習近平與馬提斯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的消息。而習近平的上述表態,被認為是對馬提斯先前指責中國將南海軍事化的強硬回應。

報導指出,習近平向馬提斯聲稱,中國人民要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但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不會走擴張主義和殖民主義道路,更不會給世界造成混亂」。

習近平說,中美在廣泛領域存在共同利益,雙方的共同點遠遠大於分歧。但在看到中美存在共同利益的同時,中國也不迴避雙方之間存在的分歧。

根據報導,習近平表示,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上,「我們的態度是堅定的也是明確的,老祖宗留下來的領土一寸也不能丟,別人的東西我們一分一毫也不要」。

習近平又說,「自古知兵非好戰」,加強兩軍各層次的交往和機制建設,「有利於消除疑慮,防止誤解誤判和意外事件」。希望兩軍加強溝通,增進互信,深化合作,「管控風險」,推動兩軍關係成為兩國關係的穩定器。

根據央視報導,馬提斯向習近平表示,美中兩軍關係在兩國關係中的地位作用至關重要。美方願以美中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為引領,加強戰略溝通,擴大互利合作,「管控分歧風險,避免衝突對抗」,使兩軍關係成為推動兩國關係發展的建設性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