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祈雨神招! 找一對青蛙結婚取悅雨神

印度的傳統習俗,兩隻青蛙結婚可以祈雨紓解旱象。(路透)

印度的傳統習俗,兩隻青蛙結婚可以祈雨紓解旱象。(路透)

2018/06/28 0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印度有項報告指出,印度正面臨史上最嚴重的水資源危機,高達6億國民天天憂心無水可用,但當地農村為面對旱季,遵循傳統找來一對青蛙「結婚」求雨,甚至有政府官員到場主持婚禮,引起反對人士的不滿。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教是相當著名的多神論,其中,某些地區相信青蛙有通靈的特殊能力,不但能感知雨水降臨,並利用叫聲呼喚雨水,所以,經常會在旱季為青蛙舉辦婚禮。

印度時間24日,中央邦(Madhya Pradesh)女子和兒童發展部長亞達夫(Lalita Yadav)到恰塔爾普爾(Chhattarpur)一間寺廟參加青蛙婚禮,祈求雨神「因陀羅」(Indra)避免當地受到旱災所苦。

當時亞達夫與上百名群民到場共襄盛舉,卻引來反對人士撻伐,「這只會促進迷信」,但她辯駁,「乾旱是環境干擾的結果,我們的祖先曾經在寺廟組織宗教儀式來取悅上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