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一街頭見! 香港眾志:自決運動不停步

7月1日是香港主權轉移週年紀念,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號召七一街頭見。(圖擷自香港眾志 Demosistō臉書)

7月1日是香港主權轉移週年紀念,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號召七一街頭見。(圖擷自香港眾志 Demosistō臉書)

2018/07/01 0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月1日是香港主權轉移週年紀念,泛民團體發起「七一」遊行,表達民主和結束中共一黨專政多項訴求。香港眾志於6月30日發表「七一」宣言,強調今後無論在自決或民主運動方面都不會停步,並建議若集結社區力量為民間力量,將有助推動大型社會運動和議會抗爭。

「香港眾志」在占中運動之後成立,代表人物包括秘書長黃之鋒等,他今天在臉書以《七一街頭見!拒絕香港淪陷.立足民間迎戰》為題,分享聲明,他還說,自2014年雨傘運動後,香港社區運動確實增長,而「傘落社區」的口號雖為社區運動注入新力,但仍未能進一步集結,黃之鋒更進一步呼籲,社會該思考如何把社區力量轉化為民間力量。

目前,社區運動大多只能處理各自社區議題或尋求協助,未能進一步集結,並就政治議題進行區內宣傳,甚至發起行動。聲明指出,6名立法會議員被撤銷資格後,議會內外氣氛低迷,抗爭力量不復以往。聲明強調,當議會和民間被中共政權全方位收緊,民間社會的未來路線,更不應該以否定選舉和議會路線為綱領。

香港眾志認為,社運和議會的重要力量來源是民間與社區網絡的支援,現在民間社會和議會陷入惡性循環,「議會的空間收窄,減弱了民間的宣傳和行動;而民間的疲憊和不作為,也令議會抗爭的氣氛急劇消退。」

面對新形勢,香港眾志決意轉型,不再以政黨自居,轉而專注民間工作,正是銳意回應時勢,突破困局。聲明稱,「不論是對於自決運動,還是整體的民主運動而言,以國際連結爭取國際支持、以民間研究組織論述、以組織工作凝聚群眾,我們都不能就此停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