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也輸韓國!《經濟學人》:南韓2017生育率全球最低

《經濟學人》指出,韓國2017年生育率是全球最低。(路透)

《經濟學人》指出,韓國2017年生育率是全球最低。(路透)

2018/07/02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台灣面臨出生率低、人口老化等問題,不過韓國比台灣還要慘;最新一期《經濟學人》指出,韓國2017年平均生育率只有1.05,成為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國家。

綜合報導指出,內政部統計指出,台灣107年的總生育率只有1.125‰,不過《經濟學人》在6月30日刊出的文章中指出,南韓現在是全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國家,2017年韓國平均生育率只有1.05,遠低於維持人口所需的替代率(2.1)。另外,韓國首爾生育率更是低,只有0.84。

雖然南韓政府過去10年為解決低生育率問題,已經投入80兆韓元(約2.1兆新台幣),提供獎勵措施鼓勵生育,但南韓根深蒂固的文化問題並沒有解決,像是性別薪資差距大、性別歧視等。在南韓,女性平均薪資只有男性的63%,而且有些企業只將女性視為暫時性的員工,因為覺得她們會在生小孩後離開公司。

韓國的少子化也影響到未來的經濟成長,現在韓國年輕人失業率高達10.5%,其中25到34歲的大學畢業生就占了69%。韓國年輕人已不期待有一份有利、可以做一輩子的工作,並且在首爾買房。一位在首爾非政府組織工作的女子就直言,結婚代表著要花更多時間待在家照顧老公,但未婚生子又感覺很丟臉。

依照內政部統計定義,總生育率是指育齡婦女(一般是指15至49歲之間)依照目前的年齡別生育水準,一生中所生育之子女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