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自己! 臉書坦承提供用戶個資給61間公司

臉書先前曾表示在2015年發現用戶個資外洩疑慮後,便馬上中止與其他公司的用戶數據共享,但在臉書最新提交給英國國會的報告中,卻發現臉書其實並不是立刻中止。(資料照,美聯社)

臉書先前曾表示在2015年發現用戶個資外洩疑慮後,便馬上中止與其他公司的用戶數據共享,但在臉書最新提交給英國國會的報告中,卻發現臉書其實並不是立刻中止。(資料照,美聯社)

2018/07/03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先前曾表示在2015年發現用戶個資外洩疑慮後,便馬上中止與其他公司共享用戶數據,但在臉書最新提交給英國國會的報告中,卻發現其實後來還是提供61間公司6到8個月的「緩衝期」,並未立刻中止。

綜合媒體報導,臉書近日向英國國會提交了長達747頁的報告,以回應4月時英國國會的質詢,內容揭露了其實他們並未在2015年就中止其他公司使用臉書用戶的個資,不只證實了美國媒體先前爆料臉書允許至少60家科技公司使用臉書用戶資料,更打臉自身先前的說法。

包括Nike、Spotify、Panasonic、Snap等61家知名公司,在2015年臉書內部發現問題之後,都還獲得了6到8個月的「緩衝期」,得以繼續使用臉書用戶的個資。在另1份單獨披露的文件內,指出除了上述61間公司之外,還有52間公司獲得了更進一步使用臉書用戶個資的權限,包含蘋果、華為、亞馬遜都在名單之上。

雖然臉書方面表示,這些用戶數據的使用都有經過用戶同意,且加註在服務條款之內。但先前爆發的劍橋分析個資外洩事件,已經讓臉書的信譽大幅度地下降,如今又有說詞前後不一的情形,更讓外界不放心臉書對用戶資訊安全的保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