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吾爾活動人士母親遭關押1年 最後死於「再教育中心」

艾沙(左)證實母親被關押進在教育中心,並在監禁過程中離世。(圖擷取自Dolkun Isa Twitter)

艾沙(左)證實母親被關押進在教育中心,並在監禁過程中離世。(圖擷取自Dolkun Isa Twitter)

2018/07/04 0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新疆地區維吾爾族加強管控,更有許多維吾爾族人因宗教信仰和民族身份被關進「再教育中心」,而日前傳出世界維吾爾大會總書記艾沙(Dolkun Isa)的母親被關進「再教育中心」後在監禁過程中離世,艾沙本人也證實此事。

綜合外媒報導,流亡德國的艾沙上個月從朋友得知,78歲的母親在5月17日離世,不過當時因為電話不通,所以無法得知母親是否也是被關進「再教育中心」後死亡,而近日他透過《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協助後,才得知母親的確是在監禁過程中去世。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新疆阿克蘇柯坪縣再教育中心的一名官員證實,艾沙的母親的確在再教育中心去世,但他不願透露具體是在哪一個再教育中心;柯坪縣一名派出所警官則表示,艾沙的母親是在「第二再教育中心」內去世,她已經在裡面被關了1年多,拘留原因是「受到宗教極端主義影響」。

艾沙表示,他和母親最後一次見面是在1994年,距今已24年之久,由於長年流亡海外加上擔心牽連家人,所以他很少打電話給家人,最後一次和母親通話則是在去年4月。如今艾沙也很擔心家人的狀況,他也提到,他的哥哥和弟弟也被抓走,高齡90歲的父親也下落不明。艾沙強調:「這不是我一個人的情況,我知道的是,在國外的維族人有99%都不知道家裡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