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準女教師遭拒發資格證 理由竟是因太矮...

中國貴州一名女子小李為了當老師,進入陝西師範大學當公費生主修英語。未料,讀了四年好不容易要畢業,也找到教師職缺,卻因為太矮無法參加教師資格認定。(圖翻攝自陝西師範大學官網)

中國貴州一名女子小李為了當老師,進入陝西師範大學當公費生主修英語。未料,讀了四年好不容易要畢業,也找到教師職缺,卻因為太矮無法參加教師資格認定。(圖翻攝自陝西師範大學官網)

2018/07/04 1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貴州一名女子小李為了當老師,進入陝西師範大學當公費生主修英語。未料,讀了四年好不容易要畢業,也找到教師職缺,卻無法參加教師資格認定,詢問校方卻獲得太矮的回應,忍不住質疑,「當年為什麼要錄取我?」,以及辛苦是否要白費了。

《西部網民生熱線》報導,小李表示,5月底去學校做畢業體檢,測量出來身高140公分,半個月後接獲通知,「因身高未達標,不能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此舉不僅學位泡湯、已簽約工作飛了,同時可能會讓她面臨違反公費生合約的風險。

報導指出,根據當地規定,男性身高必須超過155公分,女性至少要有150公分,達不到者都算不合格。小李指出從未有人告知她,申請教師資格會有高矮限制,當初的入學簡章內也沒載明,然而「當年陝西省執行的《陝西省申請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確有明文規定。

報導提到,小李質疑,「我的身高既然不符合要求,學校當年為什麼要錄取我?」「學校難道不清楚嗎?現在快畢業了,才說拿不到證,我的損失誰來承擔?」教師證楊姓承辦人建議小李應與教育廳溝通,教務處人員透露,此事已向上陳報,希望能有個好結果。官方回應,小李的案例會以特殊方式處理,並且計劃明年取消身高限制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