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美國獨立紀念日 NASA貼新星照「宛如煙火秀」

NASA表示,這張照片星光熠熠,宛如國慶煙火。(擷取自NASA)

NASA表示,這張照片星光熠熠,宛如國慶煙火。(擷取自NASA)

2018/07/05 15: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月4日是美國獨立紀念日,各地常會舉辦遊行、放煙火等慶祝活動,美國太空總署(NASA)今天上傳一張夜光閃亮亮的照片,標註「像極了宇宙中的煙火秀」。

NASA特地選在美國時間7月4日公布這張照片,並在新聞稿中敘述道「年輕,閃光熠熠的新星有如在空中爆發,璀璨的星團被氣體與塵埃包圍」。NASA表示,星團中大部分的恆星都在同一時間形成,但它們的體積、質量、溫度及成色均有極大差異,造就了這個色彩繽紛的畫面。

NASA進一步指出,這次公布的照片合成自兩張哈伯太空望遠鏡分別在2009年8月、12月拍下的照片,畫面裡的星雲圍繞著「NGC 3603」星團,該星團距離太陽系約2萬光年,中心區域是年輕的「HD 97950」。

「NGC 3603」星團是銀河在船底座旋臂中的一個疏散星團,被大量發光氣體及電漿組成的電離氫區包圍,過去一直受到天文學家密集研究,NASA表示,此星團包含了位於生命各階段的恆星,是科學家研究恆星生命週期的良好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