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鼾聲如雷?澳洲研究:恐為記憶力下降、失智症警訊

澳洲雪梨大學發布最新研究指出,打鼾大聲可能是記憶力下降、患得阿茲海默症的警訊,血液中的氧氣濃度不足恐縮小大腦體積,研究發布於《歐洲呼吸期刊》。(歐新社)

澳洲雪梨大學發布最新研究指出,打鼾大聲可能是記憶力下降、患得阿茲海默症的警訊,血液中的氧氣濃度不足恐縮小大腦體積,研究發布於《歐洲呼吸期刊》。(歐新社)

2018/07/05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發布最新研究指出,打鼾大聲可能是記憶力下降、患得阿茲海默症的警訊,血液中的氧氣濃度不足恐縮小大腦體積,研究發布於《歐洲呼吸期刊》(ERJ)。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雪梨大學科學團隊指出,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人們,相較於常人會發出巨大的打鼾聲響,團隊找來83名志願者,記錄他們睡眠時通過鼻孔的氣流與血液中的氧氣濃度,並給予他們20分鐘記憶15道題目,測試他們能夠回想出幾道題目,再對受試者進行腦部核磁共振掃描。

團隊發現這些人中有63人具有輕微至嚴重等級的睡眠呼吸中止症狀,睡眠時血液氧氣濃度較低的人們,其大腦顳葉中的灰質區塊較小,灰質多寡被認為與記憶力強弱有關,雪梨大學腦暨心理中心的研究負責人奈史密斯(Sharon Naismith)教授認為,老年人都應進行睡眠呼吸中止症檢查。

奈史密斯教授表示,「阿茲海默症的患病風險若介於30%至50%之間,則還有許多可改善的地方,如憂鬱症、高血壓、肥胖、肥胖或吸菸,而近年來,研究人員已經體認到各式的睡眠障礙,也是引發阿茲海默症的危險因素」,他建議,若有此病症,可使用氣管裝置加以治療,防止氣管於睡眠期間縮小、關閉。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