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願救援泰國少年足球隊 前海豹隊員缺氧不治

志願參與救援行動的一名泰國前海豹隊員,昨夜在一項任務中不幸缺氧身亡。(歐新社)

志願參與救援行動的一名泰國前海豹隊員,昨夜在一項任務中不幸缺氧身亡。(歐新社)

2018/07/06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12名青少年足球隊員與1名教練受困洞穴,至今已長達11天,救難團隊目前希望教會這些年輕球員潛水,再由潛水專業人士護送出洞。最新消息傳出,泰國一名志願參與救援的前海豹隊員在進行夜間行動時不幸缺氧,最終不治身亡。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海軍海豹突擊隊指揮官Arpakorn Yookongkaew,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一名前海豹隊員以志願者的身分參與救援任務,不幸在昨天的夜間任務中缺氧身亡。Yookongkaew表示,死者當時正在放置氧氣罐,被同僚發現時立即進行急救,但他最終仍不治身亡。

泰國北方清萊美塞12名泰國少年足球隊員與1名教練在泰北一處地下洞穴探險失蹤10天後,被英國搜救人員發現全員皆存活,而且所有人健康狀況良好,但如何將他們營救出來是一大挑戰。當局目前選定的方案是透過潛水脫困,救援人員已經潛入溶洞中,教受困的13人學習潛水,少年們已開始學習佩戴全罩面罩並練習呼吸。

然而,這次這名前海豹隊員發生憾事亦凸顯這個方案的巨大風險,參與該救援行動的英國洞穴搜救委員會聲明說:「潛水條件艱難,任何讓13人潛水出洞的嘗試不應掉以輕心,當中有重大的技術挑戰與風險必須考量」。

早前也有美國洞穴救援專家發出警告,稱「嘗試帶領經驗不足的潛水者穿越洞穴,是最危險的狀況之一」,一名身體強健的泰國海軍海豹潛水員就要花6小時才能游到洞穴入口。

受困的足球隊員目前全數生還,健康狀況良好。(美聯社)

受困的足球隊員目前全數生還,健康狀況良好。(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