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女所得不均從小、從家開始?企業研究:零用錢差1倍

男女薪資所得的差距一直受到相當大的關注,最近有1份新的統計指出,男女所得的差異,可能從小學時的零用錢就開始了,差距甚至大到超過1倍,家庭教育潛移默化地影響了男女童的價值觀與未來。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男女薪資所得的差距一直受到相當大的關注,最近有1份新的統計指出,男女所得的差異,可能從小學時的零用錢就開始了,差距甚至大到超過1倍,家庭教育潛移默化地影響了男女童的價值觀與未來。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2018/07/06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男女薪資所得的差距一直受到相當大的關注,最近有1份新的統計指出,男女所得的差異,可能從小學時的零用錢就開始了,差距甚至大到超過1倍,家庭教育潛移默化地影響了男女童的價值觀與未來。

綜合外電報導,線上零用錢支付平台「Busy Kid」最近統計了1萬個家庭,總共數百萬筆的零用錢支付記錄,發現在由家務換得的零用錢方面,美國的男童平均1週可以獲得13.8美元(約新台幣420元),女童平均1週僅有6.71美元(約新台幣205元),男女的零用錢所得相差超過1倍。

「Busy Kid」的執行長馬賽(Gregg Murset)表示,「父母不可能故意有差別待遇,但這個現象還是確實在發生」,比較有可能是因為父母在分配家務時,潛意識受到男女工作選擇的性別刻板印象影響,分配給男童較為粗重的工作,女童則負責輕鬆、簡單的工作,相對地,男童就能透過家務賺得更多的零用錢。

而「Busy Kid」也統計了額外零用錢的部分,男童平均1次可以拿到17.01美元(約新台幣520元),女童則僅有15.52美元,男女之間仍然有差異,但並不像家務所得零用錢差距這麼大(約新台幣475元)。

在其他影響成年後薪資所得的因素上,澳洲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商學院的教授最近調查了澳洲1萬名男、女學生,發現在澳洲7年級學生(約12、13歲)當中,有高達15%的女學生無法正確說出他們父親的職業,但男學生僅有6%不知道,透露了從小在家庭教育中,男童會較女童早學習到職業、工作等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