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媒赴平壤採訪 北韓人追問首爾房價

南北韓4至5日在平壤舉行「統一籃球賽」。(美聯社)

南北韓4至5日在平壤舉行「統一籃球賽」。(美聯社)

2018/07/07 00:46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南北韓在上月12日「川金會」後關係持續熱絡,4、5兩日更在平壤舉行睽違15年的韓朝第4次、共4場比賽的「統一籃球賽」。隨行採訪的南韓「中央日報」6日報導,平壤的氛圍已產生巨大變化,且出乎意料的是,北韓人對首爾的房地產格外感興趣。

據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袖金正恩首度會談之後,平壤街頭的肅殺氛圍大為減緩,過去隨處可見的「反美」口號幾乎不復存在,僅在萬壽台還留有少數,取而代之的是「團結一心、繼續革新、繼續前進」等宣揚內部團結的標語,連曾到訪平壤的韓方官員也對轉變印象深刻。

南韓籃球選手和媒體團隊下榻的高麗飯店內,有販售Gucci、Dior、香奈兒、寶格麗和蘭蔻等西方時尚品牌,香水價格在200至300美元間,與南韓售價相差無多。飯店內的新聞中心也設有可與南韓直接聯繫的電話,按下南韓國碼後再撥電話號碼即接通,且通訊品質與在南韓國內無異。

最令該報採訪團詫異的是,北韓人對首爾房地產展現極高興趣。例如,他們一度接二連三地問道:「首爾房子的月租是多少?換算成美元大約多少?」不過,當韓方記者指著一棟高樓層公寓,詢問朝方相關人員:「買一棟那樣的房子需要多少錢?」時,對方回答:「我們不能買賣房屋。」當記者再問:「我們知道你們也有房產交易,大致多少錢呢?」對方卻閉口不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