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刺?臉書貼美國《獨立宣言》 竟被視為「仇恨言論」刪除

將《獨立宣言》視為仇恨言論刪除,臉書坦承出錯道歉。(路透)

將《獨立宣言》視為仇恨言論刪除,臉書坦承出錯道歉。(路透)

2018/07/07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週適逢美國國慶日,大大小小慶祝活動不斷,但近來致力於管控仇恨言論的臉書,竟將美國極為重要的《獨立宣言》視為仇恨言論,將其刪除。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德州利柏提的地方報紙,為了慶祝7月4日美國國慶日,以分段的方式將《獨立宣言》PO上臉書,其中一個段落寫道,「他在我們中間煽動內亂,並且竭力挑唆那些殘酷無情、沒有開化的印第安人來殺掠我們追撞的居民;而眾所周知,印第安人的作戰規律是不分男女老幼,一律格殺勿論的。」遭臉書視為仇恨言論刪除。

臉書發言人表示,將《獨立宣言》刪除是一項錯誤,認為應該是「沒有開化的印第安人」一詞抵觸臉書的審查機制,臉書也在發現錯誤後第一時間恢復該則貼文,並向該份報紙道歉。臉書強調,他們每週必須處理數百萬則貼文,難免會有出錯的時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