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成績單上看不到分數 中國虎媽怒控學校

中國浙江杭州一間中小學日前收到家長投訴,控學校發的期末成績單上只有等第,卻看不到成績,要求給予合理解釋。(情境照)

中國浙江杭州一間中小學日前收到家長投訴,控學校發的期末成績單上只有等第,卻看不到成績,要求給予合理解釋。(情境照)

2018/07/08 0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浙江杭州一間中小學日前收到家長投訴,控學校發的期末成績單上只有等第,卻看不到成績,要求給予合理解釋。該校校長對此回應,自己在過去上任的一年間,總見到師長、學生在各個場合,拿著成績比較誰多一分誰少一分。因此決定取消分數,還強調,「不會因為家長的投訴而改變學校的做法,且會一直堅定地走下去。」

據《新華社》微信公眾號報導,杭州這間鳳凰小學取消分數的規定才施行了1年,就收到家長透過市長熱線的投訴,抗議「我們五年級所有的學生都不知情自己語數英分數,而全區其他學校的五年級學生都知情,我不認可。」要求學校給予答覆。

由於鳳凰國小期末學業學分實施等級制,因此成績單上只能見到:優秀,區平均分數線以上;良好,優秀與合格之間;合格,年級後20%去掉D等;不合格,區D等4項標準。引發家長不滿,要求得到真正分數。

鳳凰國小校長繆華良感嘆,自己在過去上任的一年間,總見到師長、學生在各個場合,拿著成績比較誰多一分誰少一分。因此上學年訂下了這條鐵規矩。他表示,「上學期平安無事,本以為這學期也會風平浪靜,想不到現在就收到了這樣一條投訴,看來這項工作任重道遠啊。」

繆華良認為分數只是對學生等第評價的一種轉換方式,他強調,「不會因為家長的投訴而改變,取消分數這一條會一直堅定地走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