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吉島翻船42死 泰副總理:接待「零元團」中國老闆要負責

泰國普吉島發生翻船事故,目前已知42人死亡,仍有6人失蹤。(歐新社)

泰國普吉島發生翻船事故,目前已知42人死亡,仍有6人失蹤。(歐新社)

2018/07/09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普吉島發生翻船事故,目前已知42人死亡,仍有6人失蹤。泰國副總理普拉威(Prawit Wongsuwan)今天(9日)受訪時表示,事故原因是船公司的中國人老闆無視天氣不佳的警告,執意出航。警方也表示,已經凍結並扣押涉案的2家旅行社財產,將進一步追查。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5日)發生的普吉島翻船事故,目前已知造成42人死亡,全都是中國人,其中10人為男性、18人為女性,還有13名未成年孩童,還有1人身分性別未知。此外,仍有11人下落不明,外媒認為死亡人數恐超過50人,成為泰國近年來死亡人數最多的觀光災難。中國外交部則表示,失蹤的11人中有5人並未登船,目前實際失蹤人數為6人。

泰國副總理普拉威今天受訪時,指責旅行社的中國籍負責人,無視氣象局提出天氣不佳的警告,執意出航,才會造成事故。普拉威表示,這起事件不會對泰國旅遊業造成打擊。

泰國旅遊警察局副局長素拉切則表示,目前已將涉案的2家旅行社財產凍結,嚴查相關帳本。素拉切指出,警方已查出其中1艘沈船所屬的旅行社,是中國人持股、專門接待「零元團」的非法旅行社,警方將進一步追查,並十分有信心將該公司定罪。

泰國正值雨季,事故發生時海面上正颳起暴風和大浪,各界都質疑為何旅行社不顧天氣警告堅持出海。泰國觀光部則表示,遇難者的家屬將獲得100萬泰銖(約新台幣92萬)的賠償金。

泰國普吉島發生翻船事故,目前已知42人死亡,仍有6人失蹤。另有75人獲救,圖為泰國總理帕拉育到醫院探視傷者。(歐新社)

泰國普吉島發生翻船事故,目前已知42人死亡,仍有6人失蹤。另有75人獲救,圖為泰國總理帕拉育到醫院探視傷者。(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