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廠泡水、原料報廢 日本名酒「獺祭」停產損失15億

日本國宴名酒獺祭因豪雨損毀酒廠,陷入停產困境。(圖擷自獺祭官網)

日本國宴名酒獺祭因豪雨損毀酒廠,陷入停產困境。(圖擷自獺祭官網)

2018/07/10 0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因為豪雨成災,經濟損失慘重,日本國宴名酒「獺祭」也因為廠房泡在水中,導致原料米報銷,生產完畢的酒也因為斷電陷入保存困難,宣布停產2個月,粗估損失金額高達15億日元(約新台幣4.1億元)。

綜合日媒報導,「獺祭」位於山口縣岩國市的製酒總部「旭酒造」工廠,因為受到洪水灌沖、停電等因素,導致原料米因為泡泥水而報銷,估計這些報廢原料本應能夠製作60萬瓶清酒;已製作完畢的30萬瓶酒也因為缺電調節溫度,陷入保存困難,而「獺祭」酒質最注重的就是溫度控管,恐怕生程完畢的清酒將因為品質關係而全數被銷毀。

「獺祭」在推特上表示,產品生產因大雨陷入困難,目前網路訂單功能已關閉,民眾有需要可以向仍有存貨的通路購買。雖然受到暴雨侵襲,但社員全都平安,後續發展將立刻通知民眾,最後感謝消費者的理解。

「獺祭」名揚四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拿來贈送各國元首,如今陷入停產,樂觀估計也需要2個月後才能復工,造成網路售價飆升,日本二手交易平台「Mercari」,1瓶1.8升獺祭50純米大吟醸原本售價為3078日圓(約新台幣847元),已經漲到6瓶3萬3999日圓(約新台幣9335元),平均單價漲了1.8倍;在亞馬遜網站上則飆出了單瓶1萬5000日元(約新台幣4338元)的高價。

「獺祭」使用頂級造酒米「山田錦」為原料,是日本酒中最高規格的「純米大吟釀」,山田錦是稻米的品種之一,被稱為「酒米之王」。

光是入門款的獺祭50,生產過程中就要精磨掉50%的山田錦米粒,只留下米芯的部分低溫發酵,精釀而成。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