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水深火熱!暴雨後迎來36度高溫 災民恐中暑

日本西部暴雨造成130死74失蹤,但大雨過後卻迎來酷暑,今(10日)已出現35度高溫,預測最高會有36度,災民和清理災區的民眾要注意避免中暑。(歐新社)

日本西部暴雨造成130死74失蹤,但大雨過後卻迎來酷暑,今(10日)已出現35度高溫,預測最高會有36度,災民和清理災區的民眾要注意避免中暑。(歐新社)

2018/07/10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禍不單行!西部暴雨造成多處淹水、土石流災情,目前已知130死74失蹤,但災區大雨過後卻迎來酷暑,今(10日)已出現35度高溫,預測最高會有36度,災民和協助復原工作的民眾須注意熱中暑的危險。

據《NHK》報導,無論是西日本或東日本今天幾乎都是大晴天,西部災區的大分縣日田市上午測出35.1度、愛媛縣大洲市34.2度、京都府舞鶴市34度、廣島縣廣島市31.1度、岡山縣岡山市31度,可見受災地區都是30度以上高溫。

到了中午後氣溫預計逐漸升高,大分縣日田市與福岡縣久留米市估計會出現36度、京都府舞鶴市35度、岐阜縣岐阜市和愛媛縣宇和島市34度、廣島市和岡山市33度。

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注意中暑現象,特別是在避難所的災民和清理災區的民眾,要隨時記得補充水分。雖然災區各地普遍高溫,卻也還是要小心局部地區發生雷暴雨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