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足球隊洞穴救援記 可愛「百獸圖」背後意義超熱血

藝術家SISIDEA繪製「百獸圖」,以可愛輕鬆的風格紀錄這次艱困危險的救援任務。(擷取自SISIDEA臉書)

藝術家SISIDEA繪製「百獸圖」,以可愛輕鬆的風格紀錄這次艱困危險的救援任務。(擷取自SISIDEA臉書)

2018/07/11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救難團隊辛苦了!

泰國「野豬足球隊」12名小球員和25歲教練受困泰北「睡美人洞」(Tham Luang)逾2週,救難團隊連續3天執行援救任務,昨天終將受困師生全數救出。負責援救任務的泰國海軍海豹部隊稍早在臉書轉貼藝術家SISIDEA繪製的圖片,只見他將過去這段時間艱辛危險的救援過程,以可愛輕鬆的風格呈現,圖中出現的各種動物都代表參與救難行動的英雄。

根據SISIDEA在臉書上的介紹,圖中每種動物分別代表相對應的人物,以下附上對照表:

領頭白象:清萊省省長兼救難行動總指揮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

野豬(12小1大):受困的12名野豬足球隊少年及教練

白馬:所有參與救援的英雄,包含在執行救援任務中不幸殉職的前海豹隊員。

海豹:泰國海軍海豹部隊

青蛙:所有世界級潛水員

獅子:來自英國、比利時的救難人員

袋鼠:來自澳洲的救難人員

仙鶴:來自日本的救難人員

駝鹿:來自瑞典的救難人員

老虎:來自緬甸的救難人員

棕色大象:來自寮國的救難人員

老鷹:來自美國的救難人員

熊貓:來自中國的救難人員

狗:救難犬(K-9)

燕子:泰國攀登專業人員

龍:負責水泵及鑽孔團隊

鋼鐵人:有「鋼鐵人」之稱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

雀鳥:各國媒體

烏鴉:發表惡意評論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