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祂要我做個好人 杜特蒂向辱神致歉:上帝對不起...

杜特蒂在一場與宗教界人士的餐會上,鄭重向上帝道歉,希望祂會原諒之前那些辱神言論。(歐新社)

杜特蒂在一場與宗教界人士的餐會上,鄭重向上帝道歉,希望祂會原諒之前那些辱神言論。(歐新社)

2018/07/11 1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近日不顧自己的國民多數信仰天主教,公開痛斥上帝是「蠢蛋」,還嗆聲若有人能夠證明上帝存在,那麼他就立刻辭職,遭菲國天主教會群起圍攻,杜特蒂昨晚在一場與宗教界人士的私人餐會上,鄭重向上帝道歉。

菲律賓總統府通訊辦公室(PCO)臉書,今(11日)PO出一段內容杜特蒂與宗教界人士的餐會影片,在這段長達5分15秒的影片中,杜特蒂向他們解釋近日來對於上帝的嘲諷言論;杜特蒂說,他不滿的是某些個人或團體假上帝之名來攻訐政府,他稱這些有心人士所信奉的上帝與自己的上帝不一樣,強調自己的上帝是「善良的」。

杜特蒂向宗教界人士表達歉意:「如果我們的上帝是同一位,那我說聲對不起。就是這樣,上帝,對不起。」杜特蒂補充道,如果「上帝」一詞是民眾對造物主的泛稱,那麼就是「善良的上帝」。

杜特蒂強調:「我只向上帝道歉,而不是其他人。如果我冒犯了上帝,祂會不記前嫌地原諒我,因為我的上帝是寬大的,祂創造了我,要我做好人,而不是去為非做歹。」

菲律賓民調機構日前進行民調,發現民眾對杜特蒂的淨滿意度跌至他就任以來新低,但不知是否與近期杜特蒂多次辱罵上帝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