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霞獲釋隔天 中國「老牌政治犯」秦永敏遭重判13年

被稱為中國「老牌政治犯」之一的秦永敏,今(11)日被中國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13年監禁,剝奪政治權利3年。(中央社)

被稱為中國「老牌政治犯」之一的秦永敏,今(11)日被中國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13年監禁,剝奪政治權利3年。(中央社)

2018/07/11 1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重獲自由的隔天,中國另位知名異議人士、被稱為中國「老牌政治犯」之一的秦永敏,今(11)日被中國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13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64歲的秦永敏是「中國民主黨」創黨人之一和「中國人權監察」的創辦人,從1970年至2012年,遭抓捕、拘禁39次,蹲監時間長達23年,是鄧小平時代以來,中國坐牢時間最長的政治犯之一。他在2015年再次被捕,隔年遭檢方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被當局拘留逾3年後,直到今日才判刑。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在網站公布一審結果,秦永敏被處13年監禁和剝奪政治權利3年,但未交代詳細案情和判決理由。根據法庭紀錄,這是過去15年來,因該罪名而被判刑的最重案例,比劉曉波的刑期還重,刑滿後,秦將屆滿75歲。

起訴書指出,秦永敏「出於對社會主義制度和共產黨執政地位的不滿,為實現多元化的民主政治,一方面撰寫文章、出版書籍,提出『全民和解、人權至上、良性互動、和平轉型』的政治目標,確定基本方針、過程和戰略考量、策略和方法;一方面組織、策劃、實施了一系列旨在顛覆國家政權的活動」。

秦永敏的律師藺其磊先前表示,秦永敏「拒絕配合法庭」,在5月審訊時保持緘默。另一位律師劉正清則說,「我們一定會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