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實施關稅扮演一角 美聯邦參院通過動議

2018/07/12 04:00

〔中央社〕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一項無約束力的動議,讓國會能夠對總統川普基於國安理由做出課徵關稅的決定起作用。

路透社報導,川普不斷加大力道在處理他所認為的不公平海外貿易。包括共和黨中支持以自由貿易來抵制川普作法的參議員也參與推動這項措施,表決結果以88對11票通過。

上述無約束力措施指示國會議員敲定一項用水和能源支出法案,以確保國會能對實施這類關稅起作用。

與此同時,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稍早則表示,儘管中國進行不公平貿易,但關稅不是處理相關貿易爭端的正確工具。

萊恩回答跟中國有關的提問時告訴記者:「我早就說過,我不認為關稅是正道。」不過他不諱言說:「中國的確剽竊智財權,他們的確採行不公平貿易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