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被稱「億萬富翁」 鋼鐵人這次爆氣了...

穆斯克不喜歡被稱為億萬富翁。(法新社)

穆斯克不喜歡被稱為億萬富翁。(法新社)

2018/07/12 0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常被媒體稱為「鋼鐵人」,其淨資產也高達200億美元,不過最近他卻在個人推特上與粉絲們槓上,理由竟是他不願被稱為「億萬富翁」。

綜合外媒報導,最近有網友到穆斯克的推特上提問,「物理工程師、技術設計師和億萬富翁這些標籤,自己更喜歡哪一個稱號?」不料此問題竟讓穆斯克爆氣。

他霸氣回嗆,「諷刺的是,媒體使用的『億萬富翁』標籤,幾乎總是帶有貶低和詆毀的意味。在我的公司達到一定規模之前,我沒有被這樣稱呼,但現實是我仍然像以前一樣在做科學和工程,只是規模變大了。」

不過有網友不以為然,他們認為有200億美元資產的穆斯克,確實是名副其實的億萬富翁,網友質疑,若穆斯克認為這是一個負面的形容詞,只能說明他斂財能力一流。

穆斯克則回覆,「這意味著我為5萬人提供就業機會,如果算上零部件供應商和整個行業,我甚至為25萬人的工作提供支援,間接支援50萬個家庭。」最後他反問網友「你又做了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