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霞獲釋關鍵 紐時:梅克爾要求習近平放人

梅克爾(左)今年5月訪問中國,並向習近平(右)討論劉霞問題。

梅克爾(左)今年5月訪問中國,並向習近平(右)討論劉霞問題。

2018/07/12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近日獲釋飛往德國,外媒指出,背後最大功臣正是德國總理梅克爾。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德國前駐中大使史丹澤(Volker Stanzel)評價梅克爾是一名真正在乎人權的領導人,「人權對她來說並不只是一個名詞」。他提到,梅克爾今年5月訪問北京時,和遭到抓捕的人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余文生妻子許豔見面,「其他人不會這麼做,英國只想要簽署貿易協定,法國總統馬克宏還太菜,美國總統川普則對這件事沒興趣。」

報導中提到,李文足和許豔與梅克爾見面時告訴她,「你是唯一一位來看我們的人」,這讓梅克爾感到相當驚訝。有知悉此事的歐洲外交官表示,梅克爾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及劉霞的情況,並要求他釋放劉霞,獲得的回應是劉霞可以重獲自由,但一切必須低調行事,不得過於張揚。

劉霞近日獲准飛往德國尋求醫療照護。(美聯社)

劉霞近日獲准飛往德國尋求醫療照護。(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