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女同酬毫無進展?BBC薪資榜單出爐 前12名全是男的

BBC今年薪資排行第一名為體育節目主持人萊因克爾。(美聯社)

BBC今年薪資排行第一名為體育節目主持人萊因克爾。(美聯社)

2018/07/12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昨(11)天公布薪資榜單,排行榜上前12名,「全部都是男性」,榜單上薪水最高的女性與位居榜首的男性,薪水足足差了5586萬台幣。讓人想起今年1月,中國事務總編輯格雷西(Carrie Gracie)為了抗議BBC薪資不公,憤而辭職。

據《BBC》今年度統計,節目「今日比賽」(Match of the Day)體育節目主持人萊因克爾(Gary Lineker)高居薪資榜首,在2017-2018年就賺得175萬至176萬英鎊(約新台幣7082萬元到7123萬元)。

榜單上薪水最高的女性是「舞動奇蹟」(Strictly Come Dancing)等當節目的主持人溫克曼(Claudia Winkleman),年薪只落在37萬到37萬9999英鎊(約新台幣1497萬元到1537萬元)。

BBC指出,溫克曼去年年薪曾拿過第8名,但今年由於BBC Studios現被視為商業實體,因此不需要公布薪酬,此外,加上其他內部結構改組,薪資排行才會降至13名。

另外,BBC更強調,目前名單都尚未納進加薪、減薪的調整,因此,實際薪資排行要到明年才能真正確定。

BBC總裁霍爾(Tony Hall)表示,BBC致力於2020年前改善男女薪資不公的現象,「已經有進展,但仍需要一點時間」,希望能讓榜單上男女人數各占一半。

但BBC Radio 4節目「Woman's Hour」主持人加韋(Jane Garvey)則打臉公司說,男女同酬進度「遲滯不前」(absolutely glacial),無奈地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到2018年還要為了男女同酬而奮戰」。

親歐派保守黨國會議員蘇柏利(Anna Soubry)則在推特怒斥霍爾:「需要一點時間?聽你在胡說,只要給女性員工一樣的薪水就能解決了!」

溫克曼(右)為薪資榜上女性排行第一名,但仍與薪資最高的男性足足差了5586萬台幣。(美聯社)

溫克曼(右)為薪資榜上女性排行第一名,但仍與薪資最高的男性足足差了5586萬台幣。(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