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溺己溺!日本災區募清理志工 來太多人交通工具不夠用

日本暴雨後災區湧入志願者,協助清理與復原環境。(路透)

日本暴雨後災區湧入志願者,協助清理與復原環境。(路透)

2018/07/13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日本暴雨造成嚴重災情,各地急需人力協助復原工作,目前在13個府縣共59個市町已設立災害志願者中心,接受民眾報名幫忙清理,但有些地方報名太過踴躍,導致沒有足夠的運輸工具載送志願工進入災區。

據《每日新聞》報導,愛媛縣大洲市因為肱川潰堤,許多民宅都淹沒在水裡,10日開設志願者中心後,募集鄰近的徳島縣、香川縣、大分縣民眾前來協助,結果12日現場來了280個人,由於前往災區清理必須搭乘巴士,人數有所限制,因此不少志願者還需要在原地等待。

西日本各地不斷出現志願者中心後,相關單位開始呼籲志工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例如準備手套、長靴和口罩,避免發生感染。志工協會也提醒民眾若想要報名,最好看一下各中心的招募條件,因為每個地區因為不同災情,需求也有所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