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航副機長在駕駛艙抽菸GG了 遭解雇並可能吊銷執照

中國國際航空1名副機長,在駕駛艙內抽起電子菸,誤關空調設備導致艙壓驟降,讓飛機瞬間下降6000公尺,目前已被解雇還有可能會吊銷執照。中國國際航空客機示意圖。(路透)

中國國際航空1名副機長,在駕駛艙內抽起電子菸,誤關空調設備導致艙壓驟降,讓飛機瞬間下降6000公尺,目前已被解雇還有可能會吊銷執照。中國國際航空客機示意圖。(路透)

2018/07/14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際航空(以下簡稱國航)1名副機長,在從香港飛往大連的CA106航班上,疑似忍不住菸癮於駕駛艙內抽起電子菸,想要關閉循環風扇避免菸味飄到客艙時,誤關空調設備導致艙壓驟降,讓飛機瞬間下降6000公尺,目前他已被國航解雇,還有可能會被吊銷執照。

據《CNN》報導,中國國航昨(13日)發布聲明,強調已解雇該班機駕駛艙內的所有機師,並建議中國民航局在完成調查後撤銷駕駛執照。中國民航局則透露,該架波音737客機上共載有153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最後有驚無險地降落在大連。

艙壓驟降可能會發生致命事故,2005年太陽神航空一架班機,從賽普勒斯飛往希臘時墜毀在雅典附近的山區,機上121人全數死亡,原因就是機艙失壓導致機組人員失去意識,使得客機按照自動駕駛飛行,最後耗盡了所有燃油。

乘客Hoby Sun向《CNN》表示,當氧氣面罩掉落時,他當時並沒有想太多,因為自己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也沒有空服員前來關心。Hoby Sun說,他雖然沒有受到身體上的傷害,但心理上的影響依然存在。

中國國航在2002年發生唯一一次的致命事故,是當時一架波音767客機在韓國釜山附近,因為惡劣天氣撞向一座山丘,導致機上166人中的129人死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