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殲15為何頻傳墜機?俄專家:山寨不能飛的戰機

俄國軍事專家卡申(Vasily Kashin)首次披露,原來中國山寨了一台幾乎無法飛行的蘇愷33,才會導致艦載機殲15事故連連。(法新社)

俄國軍事專家卡申(Vasily Kashin)首次披露,原來中國山寨了一台幾乎無法飛行的蘇愷33,才會導致艦載機殲15事故連連。(法新社)

2018/07/15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的艦載機殲15,傳出曾發生多起墜毀事故,使得中國不得不加快腳步發展新戰機。不過,殲15是山寨蘇愷33才製造出來的,為何會發生如此嚴重的問題?俄國軍事專家卡申(Vasily Kashin)對此首次披露,原來中國當時山寨了一台幾乎無法飛行的蘇愷33。

據俄媒《衛星通訊社》報導,卡申表示,殲15事故頻傳並不讓人意外,因為多年前中國人想省下一筆錢,決定從烏克蘭購買蘇愷33原型機,而不是向俄羅斯購買的新的蘇愷33,所以中國最後拿到戰機已經不適合飛行了。

卡申說,這樣一來,讓殲15的開發花費了比預期更多的時間和金錢,首架山寨出來殲15也不太可靠。但卡申認為,跟中國其他戰機如殲16和蘇愷30比起來,殲15的基本結構還是比較適合當作艦載機的。

對於中國目前發展新戰機的情況,卡申則分析能夠取代殲15的殲31,還需要好幾年才能完成陸地飛行測試,要能夠達到艦載測試恐怕要等到2020年代中期以後,所以中國應該還會不斷改良殲15當作現在的艦載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