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日本暴雨已釀217死、23失蹤 廣島逾百亡

日本警察廳今(15)日表示,西日本暴雨災區的死亡人數至今已上升217人,仍有23下落不明。圖為岡山縣倉敷市真備町8日因暴雨大淹水。(美聯社)

日本警察廳今(15)日表示,西日本暴雨災區的死亡人數至今已上升217人,仍有23下落不明。圖為岡山縣倉敷市真備町8日因暴雨大淹水。(美聯社)

2018/07/15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日本月初因連日出現破紀錄暴雨,造成多地發生土石流、河川潰堤等嚴重災情,日本警察廳今(15)日表示,死亡人數至今已上升217人,仍有23人下落不明。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警察廳今日指出,西日本暴雨災區的死亡人數已達217人,其中廣島縣就佔了一半,有106人遇難,岡山縣有61人,愛媛縣26人,京都府5人,山口縣、高知縣和福岡縣各3人,兵庫縣、佐賀縣和鹿兒島縣各2人,岐阜縣、滋賀縣、鳥取縣和宮崎縣各有1人。

警察廳也表示,至今仍有1府4縣23人下落不明,搜救單位正在災情嚴重的廣島縣和岡山縣持續搜尋失聯者。

日本總務省消防廳則表示,截至今日中午,16個府縣仍約有5200人在避難所避難。

日本政府昨日已將西日本暴雨指定為「特定緊急災害」,此舉旨在救濟因受災而無法辦理各種行政手續的居民。這也是首此有暴雨災害被列入,過去被指定為「特定緊急災害」有阪神大地震、東日本大地震等4起震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