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代生活害的?英國研究:千禧世代懷孕心理疾病風險增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最新研究指出,千禧世代出生的婦女,在懷孕期間患得心理疾病的機率多出51%,現代生活節奏與形式是罪魁禍首,研究發布在《JAMA網路公開》期刊。(情境照)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最新研究指出,千禧世代出生的婦女,在懷孕期間患得心理疾病的機率多出51%,現代生活節奏與形式是罪魁禍首,研究發布在《JAMA網路公開》期刊。(情境照)

2018/07/16 0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最新研究指出,千禧世代出生的婦女,在懷孕期間患得心理疾病的機率多出51%,現代生活節奏與形式是罪魁禍首,研究發布在《JAMA網路公開》(Network Open)期刊。

千禧世代又稱Y世代,泛指出生於1981年至2000年的人們,在台灣即為俗稱的七年級生與八年級生,此世代的年輕人們若被視為社科研究對象,其所表現出的反應會被視為世代指標。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布里斯托大學科學團隊在1990年至1992年間,追蹤2390名年齡在19歲至24歲之間的志願孕婦,並在2012年至2016年間,對來自這些孕婦的180名已懷孕女兒進行調查,發現憂鬱和焦慮的比率比起上個世紀90年代的17%,上升8個百分點到達25%,科學家們認為社會變遷是主要原因。

研究指出,千禧世代的女性與20世紀90年代相比,盡入職場的比例大幅增加,對於懷孕的女性而言,要面對的事情會變得越來越多,在家庭與工作之間找尋平衡點會成為生活挑戰,且慢性壓力、睡眠不足、飲食習慣與久坐、節奏飛快的生活方式,都可能增加年輕人憂鬱症患病率上升。

布里斯托爾大學醫學院的精神病、流行病學講師皮爾森(Rebecca Pearson)博士說,「這項研究表明,現代年輕女性的憂鬱症可能是由於不堪重負、壓力過大所導致,而不是心情感到沮喪或太過平淡」,並指出接下來會繼續觀察千禧世代產婦的產後憂鬱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