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橫越軌道遭高鐵夾死 法院駁回家屬300多萬索賠

中國一名男子為趕車跳下月台橫越軌道,結果來不急爬上來遭疾駛而來的高鐵活活夾死。(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一名男子為趕車跳下月台橫越軌道,結果來不急爬上來遭疾駛而來的高鐵活活夾死。(圖擷取自微博)

2018/07/16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省南京南站去年3月發生一起意外,1名30多歲的楊姓男子貪圖方便跨越軌道想藉此換站,結果來不及爬上月台慘遭進站的高鐵列車活活夾死。事後楊男家屬認為,鐵路局和站方有失職情形,因此一狀告上法院並索賠80萬人民幣(約365萬元新台幣),但法院認定死者擅闖危險區域,需負全責,因此駁回死者家屬的索賠請求。

綜合中媒報導,去年3月26日下午3點43分,一列上海虹橋發車至漢口D3026/7車次的高鐵列車,在抵達南京南站進入21號月台時,30多歲的楊姓男子突然從22號月台跳下,橫越鐵軌,想搶在列車通過前爬上21號月台,不料慢了一步,整個人被卡在進站列車與月台間的10公分縫隙,列車立即停車。

但可惜的是,楊男在救援過程中,仍因傷重而不治,事後清查發現,楊男也沒有D3026次列車的票!事後楊男家屬透過律師控告上海鐵路局及南京站,認為這兩單位未盡管理責任,因此要求80萬人民幣的賠償。

南京鐵路運輸法院(一審)上週五(13日)認定,楊男已成年、有完全行為能力,具備預測損害發生的能力,對於損害結果也具備預防和控制能力,但他卻擅自闖入危險區域,被站務人員大聲制止也不聽勸,行為有如「自尋死路」,因此駁回家屬的索賠請求。

中國網友對此判決則認為,「成年人了,自己要找死,誰都攔不住的」、「這應該活該死好」、「啥事都想著推卸責任,自己的錯誤非要別人來買單,什麼心理!」。

南京鐵路運輸法院上週五(13日),駁回家屬80萬人民幣的索賠要求。(圖擷取自微博)

南京鐵路運輸法院上週五(13日),駁回家屬80萬人民幣的索賠要求。(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