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坦尚尼亞總統:囚犯應24小時工作 「偷懶就該踢」

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弗里近日語出驚人,指囚犯應全天候工作。(路透檔案照)

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弗里近日語出驚人,指囚犯應全天候工作。(路透檔案照)

2018/07/16 16:32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東非國家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弗里(John Magufuli)上任後因打壓人權和自由備受抨擊,近日又在新任監獄部長就任典禮上語出驚人,指稱今後所有囚犯均須「日以繼夜地工作」,偷懶的人「應該被踢」,甚至威脅取消探監權。

英國衛報指出,馬古弗里14日在新任監獄部長卡西科(Faustine Martin Kasike)的履新典禮上直言,國家繼續餵養囚犯是很可恥的,既然所有監獄都有土地,囚犯就應該耕種。他提到,有些監獄員工沒有家,不如就留在監獄內指揮囚犯工作,命囚犯日以繼夜地製造磚塊,「如果他們偷懶,就踢他們。你們(指職員)有工人,而且不用付他們薪水。」

此外,馬古弗里也對囚犯的妻子得以探監深感不滿,認為「一個男人正在坐牢,留下妻子在外頭,而監獄人員會接待她,准許囚犯與她『做不應該做的事』,我不想再聽到有人說這種事了。」最後,馬古弗里還把監獄裡的藥物濫用和同性戀問題,都歸因於「未充分利用囚犯的勞動力」。

坦尚尼亞被視為非洲最穩定民主國家之一,而2015年10月當選總統的馬古弗里,原本以打擊貪腐、力推改革頗受民眾歡迎,但愈來愈爭議性的做法,令人質疑其將步上獨裁者之路。事實上,他的言論已非第一次惹惱人權團體,包括推行一連串反同性戀活動,以及提倡禁止懷孕女性上學等。

當地民權組織Twaweza上個月發布的民調顯示,馬古弗里的支持度從上任初期的96%,一路暴跌至55%。但馬古弗里政府惱羞成怒,要求Twaweza做出解釋,否則就要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