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官媒稱貿易戰「損失比想像中少」 網酸:反著看就對了!

美國於本月6日正式對中國價值340億美元的商品,祭出25%懲罰性關稅,打響美中貿易戰第一砲。(美聯社)

美國於本月6日正式對中國價值340億美元的商品,祭出25%懲罰性關稅,打響美中貿易戰第一砲。(美聯社)

2018/07/17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繼本月6日實施對中國的34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元)商品關稅後,10日又宣布將對中國進口產品徵收10%關稅,雙方貿易戰持續延燒。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在16日宣稱,「貿易戰中國損失比想像中更少」,但網友則狂酸「繼續自慰問題就能解決了 讚讚讚」、「反著看就對了!」。

《環球時報》表示,美國對中國的貿易戰已經無法避免,接下來將會是一場持久戰。美方接下來可能再次實施經濟壓制,「這不是中國低調些、調整外交和輿論姿態就能解決的。對中美經貿博弈將長期化,我們需要坦然應對」。

報導提出3點具體的策略方向,分別為要:要正確評估中美貿易戰的態勢,「既要承認美國在力量上有優勢,又不能誇大中美的力量差距,產生『恐美症』」、「貿易戰不僅是拼規模和數量,能夠打痛對方的質量型出牌也很重要」、貿易戰的策略要有保密的必要性,「很多具體措施若提前討論的,可能產生各種的反效果,減少出其不意的衝擊力」。

報導還宣稱,中國在貿易戰開打後,對於損失曾有過非常嚴重的想像,但現在卻感覺,中國在貿易戰的損失「比預期中的少很多」。

相關報導被轉貼到PTT,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狂酸「那還那麼怕幹嘛...?」、「貿易戰玩不下去,還有嘴炮戰」、「說得沒錯啦! 想像自己會死掉,結果住加護病房出來變植物人 是比想像中輕沒錯」、「預計輸500現在只輸499,支那又成最大蠅家惹...」、「反著看就對了!」、「繼續自慰問題就能解決了 讚讚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