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爆查爾斯、威廉不願接待川普 讓女王孤軍奮戰...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獨自接待川普夫婦到訪。(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獨自接待川普夫婦到訪。(美聯社)

2018/07/17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結束4日訪英行程,除了與英國首相梅伊商討國事外,皇室則由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接待。有外媒指出,因王儲查爾斯與威廉王子不願與川普見面,才會由女王一人出馬。

綜合外媒報導,查爾斯與威廉分別為王位第一、二位繼承人,兩人並未在川普初次訪英之旅中現身,原因就是兩人拒絕接待川普,因此由女王獨自在溫莎堡與川普夫婦茶敘,但過程中川普數度失禮,包括遲到十分鐘讓女王空等;見面時沒依照傳統向女王鞠躬,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也沒行屈膝禮;與女王一起校閱英國御林軍時,一度搞不清楚站位,之後還大剌剌地走在女王前面,遭外媒批評。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發言,父子兩人拒絕接待川普顯得有些怠慢,讓女王一人接待賓客亦不太尋常。查爾斯在當日出席一場與格洛斯特郡警方有關的活動;威廉則出席慈善馬球賽事。

對此,皇室發言人澄清,因為川普此次來訪屬於工作訪問而非國是訪問,才會由英國女王一人接待,「由女王接待總統與第一夫人完全符合政府賓客來訪的準則,行程由皇室、英國政府和美國政府同意,從頭到尾都沒有說會有其他皇室成員參與。」

查爾斯王子(左)與威廉王子(右)。(法新社)

查爾斯王子(左)與威廉王子(右)。(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