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祖親臨? 東京寺廟推高科技法會 盼吸引年輕族群

日本東京町屋光明寺舉行高科技弘法大會,盼吸引年輕信徒。(擷取自YouTube)

日本東京町屋光明寺舉行高科技弘法大會,盼吸引年輕信徒。(擷取自YouTube)

2018/07/17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信仰佛教人口雖多,但多數民眾上佛寺只是為了參加喪禮,這也導致日本佛教與人民的生活越來越遠,有的寺廟為了掌握年輕族群,創立高科技的影音輔助系統,讓原本令人感到沉悶的講經法會,霎時變成一場聲光效果極佳的表演。

日本東京町屋光明寺即將在本月28日舉行最新一期的聲光法會,法師講道期間,寺方工作人員 會透過投影映射及電腦成影技術,將空曠的傳統講堂化作舞台,只見滿天花海灑下,現場宛如西方淨土般華麗莊嚴,似有佛祖親臨現場態勢;下一秒卻落入地獄血池,幢幢鬼影隱約浮現,配合上音效與配樂,讓信眾們彷彿身歷其境地參與這趟奇幻之旅。

寺方表示,這種聲光法會從今年3月開始舉行至今,平均一個月會舉辦一場,現場固定設有35個座位,若超過35人參加,寺方會開放後排供信眾站立觀賞。寺方強調,之所以舉行聲光法會,是為了帶給人們愉快的享受時光,不需要有特定信仰才能參加,希望能藉此一改人們對於法會沉悶、無聊的刻板印象,並將傳統佛教重新打入年輕族群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