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稱「為台獨量身打造」 共軍明起東海實彈演習6天

中官媒《環球網》指出,解放軍將在明日於東海進行實彈演習。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中官媒《環球網》指出,解放軍將在明日於東海進行實彈演習。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2018/07/17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報導,解放軍將在明(18)日起於東海進行為期6天的大規模實彈演習;軍事專家補充說,此次演習是為了「台獨」量身打造。

根據《環球網》報導,中國浙江海事局16日發布航行警告,當中寫道,「根據部隊年度例行性訓練計劃安排,定於2018年7月18日上午8點至7月23日下午6點,在象山至溫州以東海域組織實際使用武器訓練」。有不具名人士透露,此次演習的時間長、區域大、兵力武器多,規模更勝以往的演習。

報導引述中國「軍事評論員」宋忠平言論,認為此次演習是要檢視其作戰能力、戰法和武器裝備效能,檢驗過去一年來海軍的訓練成果,也因為是一次常態性的年度演習,外界不必過於擔憂,但他強調,若未來發生戰爭,東海無疑是主戰場之一,也是解決台灣問題和其它海上爭議島嶼的關鍵。

宋忠平直言,此次的軍演是針對台獨「量身打造」,帶有強大的警告性,加上先前一系列從空、海進行的繞台行動,針對性非常強,認為這一次在台灣北方進行如此大規模的實彈演練,意味著解放軍已把對付台獨的軍事行動放到檯面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