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同意移交 55具韓戰美軍遺骸下週可望「返家」

美國官員說,美方計畫將棺材運送到南北韓非軍事區(DMZ),供北韓用來載運美軍遺骸,再交還給美方。(美聯社)

美國官員說,美方計畫將棺材運送到南北韓非軍事區(DMZ),供北韓用來載運美軍遺骸,再交還給美方。(美聯社)

2018/07/17 2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北韓週一(16日)在板門店討論歸還韓戰美軍遺骸一事,據美國官員今日透露,北韓已同意移交多達55具美軍遺骸,允許美方下週將其運出北韓。

美軍《星條旗報》報導,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透露兩國就歸還遺骸的相關細節,他說,美方計畫將棺材運送到南北韓非軍事區(DMZ),供北韓用來載運美軍遺骸,再交還給美方。

這名官員說,美軍代表團預計7月27日從北韓取回這些遺骸,然後先送到南韓烏山空軍基地。他說,由於雙方會在近期舉行另一次會議敲定最後細節,所以日期可能出現變動。

這個日期具象徵意義,7月27日是韓戰《停戰協定》簽署65週年的紀念日。

這名官員說,北韓方面告訴美方代表,他們將移交50至55具美軍遺骸。這將是自2007年以來,北韓首次歸還美軍遺骸。

此外,官員也提到,週一的工作會議主要集中遺骸歸還問題,北韓方面並沒有提出其他問題或要求任何回報。但南韓媒體猜測,北韓會試圖將歸還遺骸和其他要求聯繫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